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安岳:男子驾车“闯民宅” “首端联动”收奇效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1-07-16 15:27:24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当时就是疏忽,走了一眼神,我的一个小小的疏忽差点酿成了大祸啊!”7月6日下午,王某驾车从安岳县龙台镇花果村往龙台场镇行驶,当车行至花沟村6组时,将车驶出路面一头栽进了路外的住户房屋内,所幸当时屋外没有人,而碰撞的位置也偏了几公分才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可是房屋和车辆却受损较重。龙台交警中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进行勘察。

  

30.png


  事故发生后,交警队和派出所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协调,可是因为房屋受损情况不明、受损房屋的房东的要求和保险公司的赔偿差距较大等原因,因而一直没有达成协议,肇事车辆也没有被拖移,也严重影响了房东的正常生活,双方的矛盾逐渐加剧。

  

31.png


  面对困难,中队果断运用“首端联动”机制,联合当地政府、村社以及司法调解委员会等部门反复组织当事双方进行调解,最终于7月14日达成了调解协议。当双方当事人满意的走出办公室的时候,才给这起交通事故处理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近年来,正是由于“首端联动”机制的在安岳县的广泛推广,有效预防了交通事故引发的矛盾纠纷,促进了社会和谐。

  

  (李泽宇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主办单位:中共安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信箱:zycaw@sina.cn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8020242号-1 |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20242号-1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