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首个人民警察节|资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琪:不断提升“十四五”时期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1-01-11 11:41:43 】 【 来源:平安资阳

  担当作为谋新篇   锐意进取开新局

  

  不断提升“十四五”时期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资阳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的关键五年,也是资阳公安乘势而上、创新发展的重要五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资阳公安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围绕省厅党委“一三五七”发展战略,把握“三新形势”,锚定“四稳目标”,突出“四强抓手”,锻造一支讲政治、有担当、善作为、守规矩的公安警队,不断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观大势,把握“三新形势”

  

  把握新机遇。随着中央、省、市重大战略深入推进,加之特殊区位优势,资阳将处于发展最佳机遇期,公安工作也将迎来党政更重视、科技建设更高效、群众基础更牢固、人才培养更科学等新机遇。认清新挑战。资阳公安体量小底子薄、发展不平衡问题仍然突出,面临安全稳定领域不安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电信网络诈骗、毒品问题等违法犯罪高发,科技创新、基础建设短板突出等新挑战。把准新定位。我们将坚持目标导向,高举旗帜,忠实履职,打造成渝门户枢纽平安“新高地”,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服务保障“示范区”,争当爱岗敬业、担当作为、创新进取“践行者”。

  

  谋大局,锚定“四稳”目标

  

  确保“政治稳”。把捍卫政治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全面加强公安政治安全保卫工作,坚决防止发生涉政敏感案事件,实现“不出事”。确保“社会稳”。强化风险防控、重点稳控,深化“四堂四化”化解机制,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实现“控得住”。确保“治安稳”。针对治安易受成渝两地外溢挤压影响的实际,严打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健全扫黑除恶、禁毒缉毒长效机制,强化安全监管,深化“4+4”防控模式,实现“不反弹”。确保“队伍稳”。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化“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实现“素质升”。

  

  抓大事,突出“四强”抓手

  

  强科技。借助资阳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契机,汇聚社会资源数据,加快“天网”“智能交通”建设,加强专业化装备建设,探索智慧警务新模式,提升核心战斗力。强改革。立足全市发展大局,推进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建立“情指行舆”一体化运行机制,完善“成渝资”区域警务合作机制,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加强以派出所为重点的基层基础建设,着力打造“最强实战”。强法治。完善执法监督机制,加强执法办案中心标准化建设,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打击犯罪、维护稳定、化解矛盾。强作风。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引领全警践行“宁愿苦干绝不苦熬”奋斗精神,做到科学抓谋划、精细抓推动、精准抓落实,奋力推动“十四五”时期资阳公安工作发展进步。


编辑:宋萍

主办单位:中共安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信箱:zycaw@sina.cn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8020242号-1 |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20242号-1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