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资阳市司法局到安岳县兴隆镇开展禁毒定点包片工作指导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1-02-18 17:31:16 】 【 来源:法治资阳

  2月5日,资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峰一行到禁毒工作定点包片联系乡镇——安岳县兴隆镇开展督导工作,听取了兴隆镇禁毒工作汇报,查阅了禁毒工作安排部署、推进落实相关工作资料,实地到兴隆镇紫阳社区查看了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开展情况,市司法局还组织安岳县司法局会同兴隆镇开展了春节期间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21.png  


  兴隆镇目前有在册涉毒人员150人,接受社区戒毒人员8人、社区康复6人,因外流贩毒突出今年被纳入“百县千村”毒品问题大清除范畴。针对外流贩毒问题突出的情况,当地党委政府制定了加强外流贩毒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外流贩毒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加大禁毒宣传力度,营造铁腕治毒浓厚氛围;通过对高危场所、重点人员加强涉毒活动的排查管控,确保涉毒违法犯罪活动无处隐藏。

  

20.png


  朱峰副局长就进一步做好兴隆镇禁毒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禁毒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当前,全市禁毒工作取得了很好成效,但毒情形势依然严峻,禁毒任务依然艰巨。市委廖仁松书记近期做出重要批示,要求铁腕禁毒,坚决打击“制、贩、用”,务必扭转当前毒情形势。特别是兴隆镇因外流贩毒问题突出,被列入国家禁毒办“百县千村”清除行动名单,更加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感、责任感,始终把这项工作摆在重中之重,切实抓紧抓好抓落实。二是要大力实施禁毒“123”细胞工程,突出抓好外流贩毒问题整治。市、县两级部署开展了资阳市禁毒“123”细胞工程,要对照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逐项落实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村社,确保工作落地落实。特别是要突出抓好外流贩毒这个突出问题的整治,确保完成国家禁毒办下达的清除任务。要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理和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加强吸毒人员的登记,完善工作台账,抓好吸毒人员动态管控,严防吸毒人员肇事肇祸。要加强对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的教育管理、生产生活帮扶,同时对违反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协议人员要坚决依法采取强戒措施。三是要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预防工作力度。要结合春节期间禁毒法治宣传工作部署、6.26禁毒宣传月工作安排和乡镇工作实际,有声有色开展禁毒宣传预防活动,特别是要抓好外出人员禁毒宣传、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让广大群众识毒拒毒,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四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考核。市上出台了乡镇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成效监测评估办法,对禁毒工作进行量化评分,定期通报,年终排名,纳入县区对乡镇的政务目标绩效考核。兴隆镇党委政府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督促考核机制,突出考评问责,确保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要挖掘总结提炼工作成效、经验,以点促面、整体推进,推动禁毒整体工作上台阶。

  

  来源:法治资阳


编辑:宋萍

主办单位:中共安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信箱:zycaw@sina.cn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8020242号-1 |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20242号-1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