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省司法厅法管处调研指导资阳市2021年法考工作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1-09-09 16:12:26 】 【 来源:法治资阳

  9月8日,省司法厅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副处长李元玲、一级调研员雷永贵一行来资阳市调研指导法考工作。资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华文,副局长朱峰,政治部主任徐荣志陪同调研。

  

0.1.png

  

  调研组在资阳市雁江区职业技术学校,实地查看了考场计算机配备配置情况,视频监控、网络、电力保障等情况,学校负责人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近年来资阳市雁江区职业技术学校承接各类考试基本情况,学校为考生设计的交通、休息等一整套服务项目等。随后,调研组在市司法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关于资阳考区2021年法考组织领导、协调保障、疫情防控、考务培训、考试组织实施等考务工作安排部署及落实情况汇报。

    

0.2.png


  李元玲和雷永贵听取汇报后,对资阳市司法局2021年法考考务准备工作和考区考点考场准备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李元玲副处长就2021年法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法考是党中央赋予司法行政机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光荣职责,一定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二是要保障到位。要抓住网络、电力和疫情防控几个关键点。实施计算机化考试,计算机运行情况、电力保障、网络通畅至关重要,要保障考试期间电力、网络万无一失。要在市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精准落实考区考点考场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考试和人员安全。三是要措施到位。要超前谋划,应想尽想、应做尽做,认真厘清“法考”组织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提前制定应对措施。要做好考试期间交通、食宿等安全工作,全力为考生做好保障服务。

  

  谢华文在座谈中表示,资阳市司法局多年以来在省厅的坚强领导和法管处有力指导下,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平稳有序、成效显著。目前,资阳考区2021年法考考务筹备工作已提前进入“战时”状态,资阳市司法局有信心、更有决心继续做好考区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单位的精诚协作下,紧紧锚定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两个万无一失”最高要求,紧紧围绕“服务考生”这一核心宗旨,认真贯彻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的总原则,按照司法部“十个百分之百”的严考标准,严格筛查测试,严格规范流程,严格考务培训,严密服务保障,确保考试组织实施安全顺利,实现全市2021年法考工作“零失误、零差错、零舆情” 工作目标,向市委、市政府和广大考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宋萍

主办单位:中共安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信箱:zycaw@sina.cn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8020242号-1 |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20242号-1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