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罗婵:细节之中显忠诚,平凡之中见担当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2-05-05 17:43:1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罗婵,女,中共党员,司法警察(三级警长),2008年12月进入安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现任安岳县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检务督察部主任。她历经多岗位锤炼,先后在反贪局、反渎局、公诉科、政治部、办公室工作,始终认为岗位就是职责,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要全力以赴把工作做好做优,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

  

sendpix11.jpg


  近年来,她先后荣立三等功两次,分别获得县委、县政府和市检察院嘉奖,荣获全县优秀政法干警称号,多次获得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勇挑重担

  

  她说:“定不负组织所托”

  

sendpix9.jpg

  

  罗婵是一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锻炼成长起来的检察干警,工作以来一直服从组织安排,她认为组织把急难险重的任务交给她,是信任也是肯定。自侦部门是一个长期加班、出差的部门,她在自侦部门一干就是7年,在办理南充贿选案期间,她放下年幼的孩子,离开生病的父亲,跟随办案团队转战南充、龙泉两地3个多月。2017年,她兼任3个部门的内勤,工作任务量成倍增长,既要完成3个部门的综合工作,还要协助办理案件,她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任务。2018年,她在院扫黑办工作,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下乡督导、报送线索,助力工作顺利开展。2019年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她承担了活动办大部分工作。2021年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她加班加点牵头起草重要文稿30余篇,带领文稿材料组成员完成各类材料110余篇,出色完成组织交办的任务。

  

  牢记职责

  

  她说:“我是一名司法警察”

  

sendpix8.jpg

  

  她常说自己是一名司法警察,就要充分履行法定职责,全力服务保障检察办案。她勤练警务技能,常学警务知识,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姿态,切实履行法警的职责,射击成绩在全市司法警察中持续名列前茅,撰写的调研材料多次被省检察院法警总队采用,参与看管、押解、监视居住、维护接访场所秩序出警500余次,切实有效地保障检察办案。有一次,唐某涉嫌故意杀人一案在安岳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市院法警支队调警令通知,需调派安岳检察院法警执勤保护公诉人人身安全,她牵头负责此项工作,积极与法院法警大队对接,实地考察审判庭所在楼层布局和安全通道,了解旁听人员数量,筛选最佳执勤位置,综合分析预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制定详细的行动方案和安全预案,杜绝安全隐患,为出庭检察官构建起一道安全防护墙。

  

  勤学善干

  

  她说:“我必全力以赴”

  sendpix7.jpg

  

  2019年,她从业务部门调整到综合部门工作,面对纷繁复杂且不熟悉的工作,她迎难而上、从头学起。规范档案管理,修订院档案管理制度,清理2014年以来的各类档案,为院档案数字化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规范保密管理,落实涉密文件专人跟踪制度,组织撰写的保密调研获市保密局二等奖,接受市、县5次检查均得到肯定。开展文秘队伍培育,协助分管领导建立重要文稿工作组、文秘信息工作组,定期组织开展培训,有效提升以文辅政质量。把好办文关,更新院发文件版式,院发文件更加规范。提升督察督办工作质效,牵头制定院《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管理办法》,有力推动各项工作事项落实到位。用心起草各类文稿,利用中午、晚上和周末的时间默默钻研,她承担主要撰稿任务的“两会”报告等大型文稿受到广泛好评。

  

  纤毫为限求极致,文成笔到始为工——她饱蘸热情书写检察初心。血肉之躯筑盾牌,汗水热血显本色——她用行动擦亮警徽荣耀。性质坚韧赛磐石,平凡却不甘平庸——她在细节之中尽显忠诚,在平凡之中尽显担当。


        来源:安岳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宋萍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