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专栏 >
帮人修房跌落死亡 安岳人民调解止纷促和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1-01-13 15:30:0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近日,安岳县卧佛镇调委会成功化解一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

  

01.png

  2021年1月2日,卧佛镇青狮村9组村民龙某甲修建新房,同村村民龙某乙前去帮忙。在修建过程中,龙某乙不慎从二楼跌落,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情发生后,死者亲属情绪激动,双方争执不休,青狮村村委干部及时向卧佛镇党委政府报告。卧佛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成由卧佛镇纪委书记、驻村干部、青狮村调委会调解员共同参与的联合调解小组前往现场。通过查看现场,向相关人员、群众走访了解,龙某甲与龙某乙在修建前仅有口头约定,要求死者在修建时自己注意安全,但在修建过程中,龙某甲未尽到给死者提供安全保障的义务,同时,死者在建房过程中安全意识不强,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为避免矛盾激化,调解员趁热打铁,以双方当事人既是本村又是同宗为突破口,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同时耐心讲解法律法规,分析双方的责任大小,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房屋主人龙某甲承担70%赔偿责任,死者方承担30%,并由龙某甲一次性赔付人身损害、丧葬等一切费用130000元,1月5日龙某甲已全部兑付给死者亲属。

  

  (刘小丽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


编辑:宋萍

主办单位:中共安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信箱:zycaw@sina.cn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8020242号-1 |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20242号-1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