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专栏 >
安岳法院:实地走访确保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2-05-07 19:36:0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全面了解案情,扎实、细致地作出公正判决。近日,安岳县法院就一起离婚案件进行实地调查走访,了解案涉子女生活、成长情况,确保实现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sendpix13.jpg


  在刘甲(化名)与吴乙(化名)离婚纠纷一案中,双方对于子女的抚养一直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刘甲与吴乙共同生育了三个子女,长女年满13周岁,次女及三女均未满8周岁。为实现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承办法官在审理该案后,决定实地走访、调查了解该案三个子女的成长及生活情况。考虑到刘甲与吴乙的长女正在读小学,次女也在读幼儿园,要放学后才能回家,承办法官决定下班后再前往调查。

  

  当晚19:30左右,法庭干警前往大平镇,向当事人所在地村委会工作人员熟悉情况。随后,法院干警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吴乙家中,承办法官与双方的三个子女分别进行交流、了解情况,并再次向吴乙释法明理、分析劝解,吴乙的心态也慢慢转变,从完全抵触到逐渐缓和,再到后来愿意与法官沟通,并对这么晚还下乡走访的干警表示由衷感谢。

  

  调查完后,已是晚上20:30。

  

  安岳法院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司法为民措施,化被动为主动,“宁愿让法官多跑腿,也要让群众少跑路”,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在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服务“零距离”。

  

  (姚宇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