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公安专栏 >
苦寻30年 安岳夫妻与被拐的儿子终于重聚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1-10-15 18:38:3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娃娃啊,爸爸妈妈找了你30年喽!”来自四川安岳的张昆超、唐长琼夫妇抱着被拐30年的儿子小云(化名)久久不愿放开。2021年10月13日上午,在惠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失散30年的家庭在惠安、安岳警方的见证下重新团圆。

  

31.png

  一家人欢喜团聚

  

  1991年1月,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的张昆超、唐长琼夫妇6岁的儿子小云,在重庆市被拐骗失踪,从此一家人踏上了寻子之路。30年过去了,花甲之年的张昆超、唐长琼夫妇愈发思念走散的儿子,直到2021年国庆节前,一通来自福建省惠安县的电话让夫妇二人再也控制不住内心的思念,“你好,请问是张昆超张先生吗?我们找到您的儿子了!”但是因疫情的阻隔,这场团聚延期至10月13日。

  

32.png

  妈妈拉着儿子的手久久不放

  

  另一边,今年36岁的小云告诉民警,自己从小便知道自己不是父母亲生的,长大后他寻亲的意愿越来越强烈,经过与家人的商量,小云向惠安警方提出采血要求,希望通过科学技术帮助自己找到亲生父母。

  

  2021年9月,惠安县公安局将疑似被拐人员小云的DNA信息录入“打拐DNA系统”,9月27日,小云的DNA比中张昆超、唐长琼夫妇的DNA信息。民警立即与四川安岳警方取得联系,核实张昆超、唐长琼夫妇的情况,并走访周边群众对小云的身份信息、家庭情况进行核实。经惠安、安岳两地警方对双方DNA再次进行比对核实后,确认小云就是张昆超、唐长琼夫妇的孩子。


33.png

  一家人为惠安、安岳警方送上锦旗

  

  “娃娃,你买车了没?妈妈记得你小时候最喜欢玩车车了!”唐长琼抓着儿子的手不愿放开,不断询问着这30年来的情况,“你说我已经当奶奶了?”得知小云已经成家立业,并且有了个8岁的孩子时,唐长琼开心地笑了。

  

  “警察同志,你看娃娃这鼻子、这头型和我们俩太像了,肯定是我的娃娃没错喽!”张昆超、唐长琼夫妇紧紧握住民警的手,不断表达自己内心的感激之情,并为惠安、安岳警方送上锦旗。

  

  下一步,小云将随张昆超、唐长琼夫妇回到四川老家。

  


编辑:宋萍

主办单位:中共安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信箱:zycaw@sina.cn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8020242号-1 |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20242号-1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