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公安专栏 >
​党建红 公安蓝 平安“资”卫 警旗飘“阳”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2-05-13 18:02:14 】 【 来源:领航 资阳机关党建

  2020年以来,资阳市公安局党委结合资阳公安工作实际,精心谋划、积极推动、持续发展,打造了职业特点鲜明、地方特色突出的“平安‘资’卫,警旗飘‘阳’”党建品牌,初步构建了“1+N”品牌创建工作体系,在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中取得了明显成效,公安业务工作成效获得省公安厅领导肯定性批示90余次,市公安局15个党支部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最强党支部”,资阳公安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受到省公安厅的肯定。

  

微信图片_20220513175659.jpg


  牢记训词,忠诚使命警旗领航

  

  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警旗并致训词, 警旗以国旗红为主色调,体现党对人民警察队伍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彰显人民警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警察蓝是人民警察色彩体系的基本色,凸显人民警察守护平安的职业特征。

  

  一是训词是根本遵循。训词中“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十六字总要求是一切公安工作的根本遵循。

  

  二是警旗指明方向。警旗是人民警察队伍的重要标志,是荣誉、责任和使命的象征,忠诚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重要指引。

  

  三是“平安‘资’卫、警旗飘‘阳’”是资阳公安的光荣使命。围绕市委提出的讲好资阳故事,奋力追赶跨越的新要求,资阳公安以党建为统领,全力护卫资阳平安发展,“党建红,公安蓝”,让警旗高高飘扬,“平安‘资’卫,警旗飘‘阳’”这一公安职责特色鲜明,蕴含资阳警察故事的党建品牌应运而生。各县(区)局和各警种部门也结合实际打造了富有自身特色的子品牌,形成了“1+N”品牌创建体系。

  

  践行训词,平安“资”卫警旗飘“阳”

  

  一是党建引领,忠诚铸魂。坚持“公安姓党”,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和训词精神,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29次,组织民警政治轮训20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12场专题讲座,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一把手”讲党课17人次,组织民警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18批次1490余人次,不断夯实党员干部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

  

  二是责任担当,服务人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推出便民利企、优服减负46条措施;全力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资同城化发展,“一次性办结”成资户籍迁移业务8108笔,办理“川渝一站式”户籍迁移业务1963笔;强化疫情防控,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公安交管6项便民利企措施;积极参与抢险救灾,收到锦旗128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20513175711.jpg


  三是战时党建,攻坚克难。围绕急难险重任务,坚持抗击疫情当先锋、抗洪抢险当勇士、安保维稳当模范,建立临时党支部、党小组11个,建立党员先锋队28个。坚持慰问关怀、领导带队送奖、发展党员、考验干部、选树典型“五上一线”鼓斗志、勇担当、创一流,筹资近10万元开展了战时慰问,给予20个集体、56名民警、37名辅警表彰奖励,2名同志被批准火线入党,2名干部得到提拔任用。

  

  四是群团建设,凝聚力量。组建青年理论学习组14个,开展学习交流50余场次,组建11个工会兴趣小组发展会员兴趣爱好。落地落实从优待警13条措施,帮助民警家庭解决就医、就业、就学等实际困难和问题。举办少年警校暨战时托管中心4期900余人次,切实增强民警归属感、幸福感,凝心聚力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五是争先创优,党旗飘扬。按照贴近基层有感染力、围绕中心工作有影响力、贴近实战有说服力的要求,培树了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资阳公安禁毒援凉青年突击队”、安岳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以及杨周、萧軼、敖泽锐、陶大义等一批国、省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等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进一步凝聚起资阳公安为人民的强大合力。

  

微信图片_20220513175716.jpg


  不负韶华,追赶跨越警旗荣光

  

    资阳市公安局党委将立足政治大考之年的部署要求,立足资阳公安工作实际,不断赋予党建品牌的时代内涵和生动实践,确保“平安‘资’卫,警旗飘‘阳’”品牌创建取得更大实效。

  

  一是立足时代建新功。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一条主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三个导向”,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公安主责主业、服务人民群众“三个重点”,实施党建引领、情报支撑、科技赋能、改革创新、规范执法、重点治理“六大举措”,努力实现资阳公安争创“环蓉新标兵、全省一方阵”总体目标。

  

  二是抓好示范强引领。进一步强化出入境管理支队 “出入有境,服务无境”、强制隔离戒毒所 “社会矛盾化解工作法”、交警支队“护蕾行动”、高新分局“阳光护企”、雁江分局“三三三基层党建工作法”党建品牌和最强党支部、五好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

  

  三是深化创建提质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到‘对党忠诚’;坚持以人民至上为根本,做到‘服务人民’;坚持以法治思想为支撑,做到‘执法公正’;坚持以作风建设为保障,做到‘纪律严明’,按照“一局一品牌”“一警一亮点”“一所一特色”品牌创建要求,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效,全力服务资阳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总体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旗帜指引前进的方向,旗帜凝聚奋进的力量。资阳公安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让警旗高高飘扬,为警旗增光添彩,为唱响“平安‘资’卫,警旗飘‘阳’”资阳公安党建品牌,实现“环蓉新标兵,全省一方阵”目标,推动资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宋萍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