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专栏 >
安岳检察院走进学校支招防性侵害守护花开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1-05-26 09:23:33 】 【 来源:安岳政法

  为了进一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增强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学生了解预防性侵害相关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5月21日上午,安岳县人民检察院走进玉清小学,开展了主题为《预防性侵 呵护成长》的“晓柠姐姐”防性侵法治宣讲活动。 


 01.jpg 


  “孩子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性侵害吗?”“如果遭受了性侵害,我们该怎么办?”检察官的话音刚落,孩子们便纷纷举手:“要立即告诉父母、老师或报警。”……

  

02.jpg


  检察官通过现场问答互动、情景模拟、播放动画等方式,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全方位、多角度地为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的主要表现形式,实施性侵害潜在人群,遭受性侵害的主要时间和主要场所,防范和应对性侵害行为的主要措施和方法,面对突发性侵害时的应变常识。

  

03.jpg


  玉清小学一名女教师表示:“平时我们也开展了防性侵的宣传教育,但讲得不全面、不专业。今天的课讲得很好、很及时,为孩子们送来了一份‘防性侵安全教育法治大礼包’,提高了孩子们防性侵害的意识和知识能力。” 

 


编辑:宋萍

主办单位:中共安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信箱:zycaw@sina.cn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8020242号-1 |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20242号-1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