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专栏 >
安岳检察:为每位干警量身定制职业规划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1-09-08 09:43:42 】 【 来源:正义资阳

  日前,《四川日报》第8版“法治四川”专栏刊登《安岳检察:为每位干警量身定制职业规划》一文,内容如下:


  1.png


  几天前,安岳县检察院检察官助理王秀娟完成了职业生涯中一项重要考试——检察官入额遴选考试。“成为员额检察官、独立办案是我当前的‘小目标’,中期目标还有继续深造硕士学位、法律执业资格证书从C证提升为A证等。”王秀娟将这些目标写入了职业规划。

  

  安岳县检察院每位干警都有量身定制的职业发展规划。“人才底子薄是长期困扰基层检察院的难题,为适应检察事业发展需要,我们制定了干部人才链条式培养实施办法,举措之一就是帮助干警制定职业规划。”安岳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介绍,干警个人职业发展规划分为短期目标、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短期目标期限一年,重点是拟定本年度个人学习和工作计划;中期目标期限五年,重点是拟定个人五年的学习、工作目标任务,初步确定职业发展方向以及职务职级晋升近期目标;长期目标是十年及以上目标,重点是拟定个人长期学习、工作目标任务,确定职业发展方向、职务职级晋升长期规划。安岳县检察院指引干警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务实勤奋工作、履行岗位职责、积累工作经验、提升能力素质,推动个人职业发展与安岳检察事业共同进步。

  

  王秀娟去年底刚从其他单位调到安岳县检察院工作,一进院,她就感受到了检察院对干警能力培养的重视。“我的法律执业资格证书为C证,院政治部第一时间打电话问我是否有意愿加入‘法考兴趣小组’考取A证,激励我主动学习进步。”

  

  除了“法考兴趣小组”,安岳县检察院还采取了线上培训、政治轮训、高校培训、上级调训、学习考察、部门培训、检察夜校等不同方式,全方位培养干部人才。针对年轻干警,还设立了“青柠工程”培训品牌,重点针对刑事检察、民事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未成年人检察等核心业务和检察理论研究、文稿材料写作、新媒体与舆情应对等核心技能开展专题培训,每年举办两期,每期一个培训主题,培训时间不少于三个月,采取干警个人自学与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这些培养举措让安岳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兵受益匪浅。张兵最初是名中师生,后来读了大学,不到40岁就成长为全省为数不多的全省检察业务专家。“我以前从来没想过会去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学习培训,现在都实现了。”张兵每年都会参加单位组织的集中培训,也在单位的支持下参加了全省的一些业务竞赛,“正是单位提供了好的、更高的学习平台,自己才会不断取得进步。”

  

  目前,安岳县检察院干警中还涌现出“全省优秀公诉人”“全省民事行政检察业务标兵”,去年21个集体、58人次获得县级以上表彰。


编辑:宋萍

主办单位:中共安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信箱:zycaw@sina.cn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8020242号-1 |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20242号-1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