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专栏 >
安岳检察院组织开展“初心不忘 共话重阳”主题活动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1-10-13 17:54:3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10月13日,安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初心不忘 共话重阳”主题活动。会上,三位退休老干部现场分享了他们的检察工作经历及优良传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尚力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会。


22.png

  

  代作周(2013年退休):一要忠于职守、秉公执法;二要实事求是、依法办案;三要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四要明明白白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屈友志(2010年退休):我虽然已经退休,但仍然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检察人,是一名共产党员,怀着一颗忠于党,忠于祖国和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于事实真相的初心。

  

  王崇忠(2016年退休):一名合格的公诉人,首先要有正义感,必须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其次要准确地运用法律,既能惩罚犯罪,又能普法与众;最后要有稳定的心理素质。

  

  历经了人生漫长的跋涉之后步入了老年,对工作也有了更多更为深沉的感悟。老检察人在过去几十年的检察改革中一路前行,酸甜苦辣都是收获,那些的劳苦、挫折与艰辛,统统化为了智慧与经验深入精髓并传承于一代又一代的检察人。全院干警要弘扬和传承检察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推动安岳检察事业发展更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坚持党性原则,自觉遵守政治规矩,严守检察纪律,把政治担当作为新时代检察干警成长的必修课。二要以老一辈检察人为标杆,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勇挑重担,争先创优,将奋斗精神融入日常的工作开展中,融入安岳检察事业发展中。三要站稳群众立场,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办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赢得检察官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好口碑”。

  

  来源:安岳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宋萍

主办单位:中共安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信箱:zycaw@sina.cn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8020242号-1 |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20242号-1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