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专栏 >
安岳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业务培训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1-07-21 15:28:17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推动法治安岳、平安安岳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能力,提升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管理质量。近日,安岳县组织开展全县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业务培训,30个县级部门、县司法局相关人员、县政府法律顾问等近百人参加培训。


02.png


  培训会上,资阳市司法局合法性审查科科长唐贤勇受邀作了题为“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实务探讨”的专题授课。采取以案释法,对行政规范性文件起草、制定、审查、备案过程中易发的常见问题和相应的解决方案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与会人员对重大行政决策出台过程中的典型问题展开了讨论。授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入浅出,从如何如何找到依法合规决策与快速推进工作之间的平衡点的角度入手,对部分疑难复杂的法律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有效提升了参会人员的法律思维能力和依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加强法治人才队伍的培养和使用,要建立部门内部法制审核机制,充分发挥法律顾问的作用,提升行政决策的科学化、法治化水平;要严格按照国务院、省、市有关要求,认真做好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备案审查、清理工作,确保行政行为依法合规;要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有效维护法制统一,为加快建设成渝中部开放发展前沿区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张承兵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主办单位:中共安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信箱:zycaw@sina.cn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8020242号-1 |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20242号-1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