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专栏 >
安岳司法局:防范端口前移 强化新进干部管理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1-07-21 15:24:33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7月21日,记者从安岳县司法局获悉,该局始终坚持干部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理念,制定出台了《安岳县司法局新进干部管理制度》等,进一步强化新进干部的管理,着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司法行政铁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法治保障。


  一是强化入职培训,迅速进入角色。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狠抓入职培训,由政治处详细介绍该局各项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让新进干部熟悉相关规定和工作范畴。同时指导新进干部自学《安岳县司法局工作手册》,帮助新进干部熟悉了解情况、积极转变角色、尽快打开工作局面。


  二是强化源头防范,确保“健康上岗”。及时组织新进干部如实规范填写《政法干警自查事项报告表》,主动报告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的从业情况,干部及配偶、子女及其配偶有无经商办企业、参股借贷等政法干警及家属禁止从事的相关事项,确保新进干部“健康上岗”。


  三是强化政策宣讲,严守“三个规定”。组织新进干部做好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安岳县司法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责任倒查制度》学习,要求新进成员签订《干部职工严格遵守“三个规定”承诺书》,承诺如实记录、报告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行为,增强遵守“三个规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四是强化以事择人,做到人岗相适。新进干部入职后,及时对新进干部学习情况和日常工作情况进行全方位考核,全面掌握学习、工作情况,并根据考核结果对新入职干部进行精准研判,根据工作性质、工作内容和工作需要,按照把“最合适的人放到最合适的岗位”的原则进行岗位分配,确保人岗相适、才尽其用。


  (陈尉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主办单位:中共安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信箱:zycaw@sina.cn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8020242号-1 |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20242号-1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