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专栏 >
安岳司法局组织开展“民法典进乡村”主题宣传活动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2-05-25 08:49:17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近日,安岳县以“民法典宣传月”为契机,组织兴隆社工站人员于大城山社区开展“民法典进乡村”主题宣传活动。

  

QQ图片20220525084909.png


  活动现场,县“法律明白人”讲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工站工作人员、大城山妇女同胞等宣传《民法典》颁发实施的重大意义,采取以案释法的形式,重点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关于事实婚姻、同居关系、夫妻共同财产的认定以及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发放《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反有组织犯罪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各类宣传资料320余份,接受现场法律咨询解答20余人次。

 

  通过联合兴隆社工站共同开展此次“民法典进乡村”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社工站工作人员依法履职的法律素养,强化农村妇女同胞遇事依法维权的法治意识,对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良好氛围起到积极作用。

  

  (杨极钞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