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化管理 >
抢险救灾,安岳“小网格”也有“大力量”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2-04-14 15:16:1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4月11日晚,安岳县突发强对流天气,出现强降雨并伴有大风、冰雹,全县多处出现险情。全县网格员积极投入抢险救灾工作,为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一道防护网。

  

  闻令而动 冲在一线

  

  灾情就是命令。为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县委政法委发动网格队伍,投入抢险救灾工作,749名网格员舍小家为大家,第一时间出动,拉开全县网格员抢险救灾序幕。

  

sendpix29.jpg


  逆风前行 抢险救灾

  

  “关岳巷一号二单元有居民被掉落的物体砸伤,洗墨池社区网格员王文平等多名同志,已协同社区干部立即将老人送往了人民医院救治。”

  

  “急诊后门是哪家的娃儿,我喊个车把他送回家换衣服哦。”王家坝社区网格员罗玲,将全身湿透的小学生安全护送回家。

  

sendpix27.jpg


  灾情发生以来,网格员们在街头巷尾、群众家中穿梭,忙碌在灾情排查、群众转移、帮扶救助等工作中,用逆风前行的背影守护群众的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诠释责任担当。

  

sendpix28.jpg


  广泛宣传 正确引导

  

  “微信群‘东井沟一家三口被吹跑不见了,城管到处找尸体’的信息属编造的谣言,请各位居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也不要恐慌......”

  

sendpix29.jpg


  在积极进行救灾的同时,网格员们通过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及时向群众宣传自救知识,通报抢险救灾工作,澄清不实传言,搭建起群众心中的“安心桥”。

  

  灾情面前,全县网格员将继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减少群众的财产损失,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充分发挥“小网格”的“大力量”。

  

  (梁宇 郑春丽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