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化管理 >
安岳县网格员化身“三员”,助力全民核酸检测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2-05-17 09:13:2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面对疫情

  

  安岳网格员上下一心

  

  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

  

  他们是信息宣传员

  

  秩序维护员

  

  采样助理员

  

  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安全有序

  

  确保全县群众平安

  

  5月14日至15日,安岳县组织开展了一轮“全民核酸检测”,为确保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安岳县网格员牺牲双休日,积极配合社区,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我”是信息宣传员

  

QQ图片20220517090451.png


  网格员们早早就来到各自负责的点位,提前布置好场地、做好前期准备。为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网格员们当起了“宣传员”,通过微信、电话、大喇叭等方式,努力通知到每一位居民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

  

  “我”是秩序维护员

  

  为确保检测现场井然有序,网格员主动当起秩序维护员,他们在检测队伍中来回穿行,提醒居民佩戴好口罩,按照“一米线”要求排好队伍,并帮助居民进行扫码核验。随着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越来越多,网格员又当上了“信息录入员”,网格员细心的做好信息登记,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我”是采样助理员


  为帮助行动不便的居民顺利进行核酸采样,根据前期掌握摸排的情况,网格员们灵活变通工作方法,带领医务人员到“特殊人员”家中进行上门核酸,就这样网格员顺利当上了“核酸助理员”。每到一户,他们都认真核对信息,采集过程中,一边解释政策,一边耐心引导配合采样,同时叮嘱家属做好日常防护,这一暖心的服务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认可。

  

QQ图片20220517090433.png


  在这场大规模核酸检测战役中,网格员的细心、耐心、奉献精神让广大群众感动,同时充分体现了“小网格大力量”,充分彰显了安岳的网格担当。

  

  (郑春丽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