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弥补“缝隙”,资阳公安扎实为民办实事!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1-09-26 17:13:12 】 【 来源:平安资阳

  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资阳市公安机关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瞄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发力,在“实”字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改进服务提效率

  

  “上午刚交完资料,中午就拿到公章和营业执照了。”近日,小微企业主李先生不禁感慨,“以前办理业务至少需要5个工作日,如今一站式办理,当天就办好了。”

  

  “高效”“提速”是今年资阳公安各项改革事项中出现的高频词。自今年3月以来,资阳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处经过5个月的努力和争取,全市互联网服务营业场所信息网络安全审核时间大幅缩短,当日即可办结,资阳公安用群众看得见的“真情速度”回应群众需求。

  

03.png

  

  资阳公安创新推出户籍窗口“一个初心”、“四个规范”、“七项服务”的“一四七”服务,以及“容缺后补”、“审批提速”等便民举措。截至8月底共提供延时错时服务1000余次、预约服务280次、电话提醒服务861次、短信告知服务661次、上门服务462次、网上咨询服务388次;“一次性办结”成都资阳间迁移业务6223笔、川渝间迁移业务1459笔,有力推动了“放管服”、“川渝通办”、“成资同城化”等系列改革在资阳落地生根。

  

  重拳打击除痛点

  

  为进一步加大社会治安防控力度,保障辖区群众安居乐业,资阳公安将“社会风险评估和预警”提前至信息摸排环节,建立“情报摸排+隐患预警+条线管控”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增强执法办案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5月28日,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分局发现一伪装成农业科技公司的诈骗团伙。该团伙以“养老+旅游”为幌子,骗取当地老人的养老金。雁江分局即刻成立专案组,并向金融等相关部门发出预警,成功为60多名老人挽损120余万元。

  

  今年3月以来,资阳市公安机关成功化解信访积案26起,打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13个,为群众止付挽损约1.75亿元,找回失踪、被拐儿童21名,切实增强了群众安全感。

  

02.png

  

  精准施策疏堵点

  

  随着资阳市主城区交通要道的改造,停车难逐渐成为百姓关注的焦点。资阳公安交管部门积极履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办公室牵头职能,推动公共停车位增建纳入当地“民生工程”,协同住建等部门建设大型公共停车场5个,主城区停车泊位增至6000余个。

  

  同时,他们优化路面交通安全设施14处,排查整治“人、车、路、源头”4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76项。针对上班族和有学生的家庭,在主城区6个路段增设上下学时段和夜间临时停车路段共900余米,取得良好效果。

  

01.png

  

  下沉警力补漏点

  

  资阳公安主动将“警务+服务”前移,把警务室设立在琐事最多的社区,并在乐至县陈毅故里景区派出所试点推行“一村一辅警”机制,全力打造群众身边的派出所。

  

  “把邻里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及时避免矛盾纠纷激化成案事件。”雁江分局资溪派出所民警说。“一村一辅警”试点以来已累计服务群众300余人次,化解矛盾纠纷10余起,为群众上门办证、送证50余件。随着警力下沉系列改革措施在全市推广,资阳公安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助推群众满意度稳步上升。


编辑:宋萍

主办单位:中共安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信箱:zycaw@sina.cn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8020242号-1 |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20242号-1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