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安岳: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切实为民办实事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1-10-25 18:35:4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10月25日,记者从安岳县司法局获悉,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公共服务效率,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安岳县对标对表全面梳理证明事项,形成首批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首批目录清单(54项),并建立了相关制度机制,让政府干部“多动腿”、群众“少跑路”,使减证便民落在实处。

  

  规范告知承诺制办理流程。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的办理部门按照申请、告知、承诺、办理、核查、监管的基本工作流程,科学编制工作规程,修改完善办事指南,使用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

  

  建立事中事后核查机制。办理部门将告知承诺审批与事中事后核查有机结合,充分利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省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四川)等线上核查手段和线下函询方式,建立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线上线下联动核查支撑体系,被函询请求协查的行政机关应当及时履行协助义务,不得推诿或者拒绝;确有原因不能提供协助的,应当书面告知请求协助的行政机关并说明理由。

  

  加强告知承诺信用风险防控。办理部门在办理依申请的行政事项过程中,严格履行对申请人的指导提醒告知义务。依法建立申请人诚信档案、虚假承诺黑名单制度和通报机制,依法依规实施失信联合惩戒。

  

  (杨茜璐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主办单位:中共安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信箱:zycaw@sina.cn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8020242号-1 |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20242号-1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