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安岳:禁毒知识走进林凤小学课堂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1-01-04 10:55:5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30.png


  为进一步加强以青少年为重点的校园禁毒宣传力度,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2020年12月31日上午,安岳县林凤镇禁毒志愿者走进林凤小学为同学们带去了一份干货满满的禁毒知识大礼包,让毒品远离校园,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课堂中,禁毒志愿者为学生揭开“毒品”神秘的面纱。首先,为学生们介绍了活动的意义,志愿者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通过生动的案例,详细讲解了常见的毒品类型及毒品危害,深刻剖析了青少年易涉毒的心理动机及环境诱因,教会他们要自觉抵制毒品,健康快乐成长。

  

  下课后,最热闹的是孩子们争前恐后的围着志愿者们“表态度”了。当聊到“能否接受陌生人递来的零食”时,不少孩子惊叹:“原来坏人会把毒品做成零食的模样,以后我都不敢乱吃零食了!”“要买只能去正规的商场哦!”当聊到“送给毒品的一句话”时,孩子们都义愤填膺的说:“毒品这么恐怖,我要和毒品划清界限,远离它!”“毒品一点都不时髦!我上了这堂课后,更不会好奇,更不会去尝试了”


  此次活动,林凤镇旨在全力普及禁毒知识,让孩子远离毒品,把禁毒拒毒理念根植在孩子们心中。

  

      (邓诚义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主办单位:中共安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信箱:zycaw@sina.cn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8020242号-1 |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20242号-1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