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安岳两板桥:民生保障工作获满满赞许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1-01-14 15:10:2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2020年,安岳县两板桥镇党委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强化民生保障的部署要求,始终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开展“改进作风、服务群众”,思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困,在元旦之际,不断收到群众暖心回赠和满心赞许。

  

  复兴社区居民彭开琴,其丈夫身故十多年,一直独自抚养两个孩子,生活十分艰苦,近年来查出患有癌症,生活一度陷入绝境。镇党委政府得知了她的情况,从2019年起从解决其子女就学、帮助其就业增收、帮扶其就医治病等方面给予扶持。此外,近年来镇党委政府还通过组织工会联合救助和暖冬慰问行动对她的家庭经济直接补助超过万余元。元旦节后上班第一天,彭开琴满怀着感激之情,向两板桥镇党委政府送来了锦旗。红红的锦旗上赫然写着“救助困难家庭 温暖感动人心”十二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就如同彭开琴温暖的心中闪耀着对未来生活的希望。

  

03..png

  两板桥镇人民政府镇长刘旭海等代表镇党委政府接收复兴社区困难户彭开琴送来的锦旗

  

  巴岩村村民罗家平,长期以来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无私奉献在志愿者公益岗位上,特别是在2020年疫情期间,他和镇村干部一同不畏寒冬坚守卡口,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了防线。2020年10月,罗家平外出务工期间意外被开水将脚烫伤,住院治疗后回老家休养。镇党委政府和村委庚即到其家看望慰问,并分别给予了不等的临时救助。日前,罗家平给镇党委政府和村委都分别送上了锦旗,以表感激之情,他还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投身基层志愿者事业。

  

04.png

  巴岩村村民罗家平赠送两板桥镇党委政府“情系百姓 排忧解难”锦旗

  

  杉树村3组82岁的低保户冷顺绪,患有精神病,家庭经济困难,靠政府发放的高龄补贴和低保费勉强度日。去年跟随儿子结束了外地漂泊的生活回到老家居住,但房子已成危房,无法居住。镇党委政府了解到此事,即刻召集相关人员组成帮扶小组,积极争取危房改造,多方筹集修缮资金,全面改造水电线路,帮助其达到安全住房、安全用水、安全用电要求。

  

  寒冬来临,镇分管民政领导代表党委政府给冷顺绪送去了棉被等暖冬物资,与驻村干部一起为冷顺绪整理床被,并与其亲切握手,嘘寒问暖。此举深受群众好评:“党群无距离,干群心连心,党委政府一心一意为百姓服务,一举一动情意浓浓,为我们即将开展的乡村振兴锦上添花,筑牢了基础保障。

  

05.png

  党委、政府领导送上暖冬慰问

  

  近年来,安岳县两板桥镇党委政府扎实推进民生保障工作,对当地困难群众制定“一人一策”帮扶解困措施,一心一意服务群众,一如既往关怀群众,切实增强了当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琳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主办单位:中共安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信箱:zycaw@sina.cn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8020242号-1 |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20242号-1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