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资阳:专题部署铁路环境治理及治安防控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1-02-04 17:58:2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022.png


   2月3日,资阳市召开铁路沿线环境治理暨“控事故、压路伤”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关于铁路安全环境治理有关精神及省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联合督导组对资阳市相关工作要求,学习贯彻市委有关领导对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指示精神,结合资阳实际,就铁路环境治理及“控事故、压路伤”作专题部署,对“春运”及全国“两会”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再动员,再推进。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护路办主任白伟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资阳市2020年铁路环境治理及护路联防工作,充分肯定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有关领导就铁路环境治理及治安防控工作作了专题部署。
  
  会议要求,要加强铁路沿线环境治理,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建立台账,挂图作战,按时完成整改任务。要强化铁路护路联防,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注重涉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着力重要时段、重要部位、重要场所、重点人群等巡查管控;深化车站周边治安秩序整顿,加大对危爆物品、废旧收购行业等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破坏铁路设施违法犯罪行为。要深化宣传教育,结合春节返乡、学生寒假契机开展针对性宣传教育活动,达到入耳入脑入心实效。要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和铁路沿线防灭火工作,切实“控事故、压路伤”,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会议强调,要把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纳入平安建设,落实综治领导责任制。深化“双段长”机制,加强路地联动,做到信息互通,工作互补。要加大保障支持力度,注重督促指导,推动工作落实落地,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铁路运输环境。
  
  市、区两级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涉铁有关部门(单位)、铁路沿线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德彬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主办单位:中共安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信箱:zycaw@sina.cn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8020242号-1 |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20242号-1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