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资阳召开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重点工作交流会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1-02-25 19:28:0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1614247256(1).png


   2月23日,资阳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21年度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重点工作交流会议。全面总结回顾2020年度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亮点特色工作,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研究部署2021年度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明确了2021年度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思路。在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方面,要围绕三个“五”着力,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群困助推、社会协同、群众参与等五大工作机制,运用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基础、智治支撑等五大治理手段,化解政治安全、社会治安、重大矛盾纠纷、公共安全、网络安全等五大领域风险。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方面,要突出“四化”建设为引领,推动矛盾纠纷预防化解规范化、品牌化、多元化、信息化建设,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切实把各类社会风险控制在市域。在平安建设基层社会治理方面,既要传承“4+N+1”工作模式,又要创新“1+5+N”治理新模式,印发《2021年工作要点》,全面安排平安资阳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组织实施基层社会治理“夯基”行动、社会治安防控“织网”行动、社会矛盾纠纷“清仓”行动、突出问题整治“利剑”行动、组织协调能力“提升”行动等“五大行动”,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市、县两级分别实施一批创新示范项目,以N个“标杆项目”引领试点工作起势突破。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抓紧抓实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相关工作。要党政重视,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主动作为,靶向发力,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施工图、时间表,倒排工期,强力推动。抓好工作统筹,坚持平安市域办与城乡基治办的衔接配合,做到双向驱动,双向发力,充分发挥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市域社会治理专项组协调机制,强化资源整合、力量融合、功能聚合、手段综合,不断推开社会治理的整体性、协同性、预见性和精准性。打造特色品牌,突出示范引领,各县(区)在防范化解五大领域风险上要分别有示范标杆项目,要打造一批示范阵地,以点上的创新引领面上的工作。
  
  各县(区)党委政法委分管副书记,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分管领导;各县(区)、高新区、临空经济区负责平安建设内设科室;市平安办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
  
  (宋黎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主办单位:中共安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信箱:zycaw@sina.cn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8020242号-1 |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20242号-1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