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安岳:推进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1-02-26 19:51:4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0.12.png


  2月26日,安岳县召开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建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彭建华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赖永学、县政协副主席王安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智出席会议。各街道(镇)政法委员、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彭建华传达了学习中央、省、市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建英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要求,凝聚全县合力,对标对表,理顺思路,补齐短板,全速推动安岳县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既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战略抓手,又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市域社会治理做得怎么样,事关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会议强调,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破难题、开新局,努力探索出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共建共治共享“安岳样板”,为加快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保驾护航,为资阳成功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贡献安岳力量。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重要意义。抓好市域社会治理,要准确把握内涵概念、深刻领会上级要求、全面了解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明确目标任务,聚焦靶向发力,确保取得实质成效。对表对标扎实推进试点工作,分线作战整体推进试点重难工作,突出特色打造市域治理安岳模式,画好“作战图”、明确“时间表”、细化“任务书”,按时序推进各项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凝聚工作合力。全县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严格落实“清单制+责任制”要求,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逗硬督导考核,加强宣传引导,推动试点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邓诚义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主办单位:中共安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信箱:zycaw@sina.cn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8020242号-1 |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20242号-1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