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喜报!安岳县荣获四川省维护社会稳定先进县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1-05-27 17:02:1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5月19日,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表扬2020年度全省维护社会稳定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川委厅[2021]19号),对2020年全省维稳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先进单位和地区予以通报表扬。安岳县荣获全省维护社会稳定先进县。

  

0.12.jpg


  2020年,安岳县努力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能力水平,坚决确保全县政治社会大局稳定,为县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安全的政治保障和坚强的法治保障。

  

  “深潜式”分析研判

  

  坚持以情报信息为主导,整合工作力量,建立健全全覆盖情报信息网络,深度分析研判涉及社会稳定的预警性、行动性、破坏性情报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了客观依据。

  

  “介入式”风险评估

  

  大力推进全县重点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坚持关口前移,提前介入指导风险评估,对80余个重大项目、重大决策开展指导性风险评估。2020年,全县没有发生决策失误而引发的群体性事件。 

  

  “组团式”防范化解

  

  创新县法学会智库“组团式”法律服务“三张清单”化解处置工作模式,组建11个法律服务组团,为“三张清单”问题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和指导意见,推动各领域矛盾风险集中攻坚化解,化解了一大批重大疑难问题,解决了一大批群众揪心事、烦心事,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专班式”包案服务

  

  创新“6+1”“专班式”包案服务工作机制,落实走访联系、困难帮扶、劝解疏导等措施,取得较好成效,全年全县到省进京走访同比均大幅下降。 

  

  “点穴式”规范秩序

  

  发布《关于依法处理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和《工作方案》,选派业务骨干,组建工作专班,确保依法处置、程序合法、定性准确、处罚适当,强力整治信访秩序。

  

  “联动式”应急处置

  

  建立健全应急处置体系,完善整体联动工作机制,时刻准备应对各类群体性突发事件,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敏感问题,能够快速反应、联动处置、有效善后。 

  

  (邓诚义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主办单位:中共安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信箱:zycaw@sina.cn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8020242号-1 |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20242号-1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