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资阳市禁毒委组织召开全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1-09-18 16:56:46 】 【 来源:资阳禁毒

  为总结成绩、鼓舞士气,分析短板、再添措施,9月16日,资阳市禁毒委在乐至县组织召开了全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杜德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市长、公安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王琪主持,乐至县委书记、县禁毒委主任文勇参加会议并介绍乐至县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经验。

  

02.png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主动担当履职,积极创新作为,在毒品问题治理工作中作出了重大努力,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特别是乐至县在禁毒重点工作中,探索运用“五治”工作法和“四个三”基层毒品治理新模式,走出了乐至特色的毒品问题治理之路。

  

  会议强调,要切实分析当前在“制毒犯罪、外流贩毒、吸毒人员管控”三个方面面临的风险挑战,客观审示“工作合力仍需加强、缉毒执法水平仍需提高、禁毒社会化氛围仍需提升”三个方面的不足,坚定扛起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坚持落实“党管禁毒、系统治毒、专业缉毒、全民防毒”的总体要求,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05.png


  会议要求,要树立长期斗争的思想、做好长期斗争的准备,落实针对性强的措施、完善实效性好的机制,不断提升毒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一是瞄准“一场战役”,强化专项整治,坚决遏制毒品违法犯罪反弹。要瞄准打击制毒犯罪这场战役,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打击毒品犯罪主力军作用,始终保持对毒品问题“零容忍”态度,聚焦打团伙、摧网络、断通道、抓毒枭、缴毒资,完善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体系,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决遏制毒品问题社会危害。

  

  二是深化“三项工程”,推动关口前移,着力控增量减存量压减规模。要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和资阳禁毒“123”细胞工程,完善全覆盖毒品预防教育体系、全环节管控吸毒人员体系,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禁毒氛围,从根本上减少毒品需求、遏制毒品社会危害。

  

  三是紧扣“五个环节”,突出综合治理,扎实推进重点整治取得新成果。要全环节管住“人员”、全要素管住“物品”、全覆盖管住“场所”、全方位管住“渠道”、全方面压实“责任”,突出综合治理,推动禁毒重点整治取得新的更好成绩。


 03.png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王琪提出了“落实责任履职尽责、通力合作有效打击、聚焦重点强化治理”三方面要求。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乐至县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天池街道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中心、蟠龙镇民河禁毒主题长廊。会上,市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公安局副局长姚武雄通报了全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雁江区宝莲街道、安岳县华严镇、乐至县蟠龙镇作了会议发言。

  

  市委副秘书长、市禁毒委副主任易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禁毒委副主任白伟,乐至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彭玉秀;各县(区)委政法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临空经济区党工委分管领导,各县(区)、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公安(分)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禁毒大队大队长,雁江区禁毒办专职副主任;市县两级禁毒办有关人员;乐至县所有乡镇(街道)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其他县(区)正在被市禁毒委重点整治的乡镇(街道)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今年取消重点整治的乡镇(街道)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宋萍

主办单位:中共安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信箱:zycaw@sina.cn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8020242号-1 |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20242号-1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