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安岳白塔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落地落实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1-10-15 20:03:5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近年来,安岳县白塔寺乡聚焦新时代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断开拓创新,积极构建高效能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为加快建设平安白塔夯实基础。

  

  构建基层基础“大平台”

  

  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带动党员划分了“责任田”,每块“责任田”由若干农户组成,责任党员亮明身份,带头化解矛盾纠纷,发挥了“和事佬”和“调解员”作用。

  

21.png

  党员干部带头调解纠纷现场

  

  实行网格化管理

  

  将村划成若干个大单元,村民小组建成若干个网格,大单元由包村乡干部和村干部负责,小网格由党员和村民小组长负责,党员和村民小组长成为大单元的“千里眼”“顺风耳”,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了矛盾纠纷的发生,形成“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乡村联合处理”的化解机制。

  

20.png

  县、乡、村多部门联合调解现场

  

  下一步,白塔乡将广泛动员组织群众投身社会治理实践,发挥基层社会组织的独特作用和参与积极性,从而实现人人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邓诚义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主办单位:中共安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信箱:zycaw@sina.cn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8020242号-1 |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20242号-1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