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资阳人,这份文明养犬倡议书,请查收!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2-05-17 14:37:23 】 【 来源:平安资阳

  文明养犬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文明资阳,靠大家。作为资阳大家庭的一份子,您的文明进步不仅代表您个人的良好素养,更将汇聚资阳文明的大进步。

  

  当前,资阳市正在开展文明养犬集中整治行动,全力投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荣誉战。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们特别是养犬居民发出文明养犬“八要”倡议:

  

  一、养犬要合规。不在主城区限养区内饲养大型犬、烈性犬,不带大型犬、烈性犬上街或出入公共场所。

  

  二、遛犬要牵绳。携犬出户时,应当由完全行为能力人使用长度不超过2米的束犬链(绳)对犬只进行牵领,并佩戴嘴套。

  

  三、防疫要重视。严格按照犬只防疫规定,及时到防疫部门为犬只进行免疫检查、注射疫苗,领取免疫证。如发生犬只不慎咬伤他人时,要积极对伤者实施救治,采取免疫措施。

  

  四、扰民要禁止。体谅他人感受,防止犬吠影响他人,特别是早中晚居民正常休息时段,尽量避免犬只干扰他人正常生活,更不得放任、驱使犬只恐吓、攻击他人。

  

  五、粪便要清理。携犬出户时,不要放任犬只践踏公共草地花圃。应当携带清污工具,及时妥善处理犬只在户外排出的粪便,保持环境卫生。

  

  六、出行要守规。携犬出户时,主动避让行人和车辆,避免犬只接近儿童、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严格遵守公共场所携犬禁入的规定,不带犬乘坐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

  

  七、饲养要尽责。养犬前请三思,应对自己的爱犬一生负责,对病犬、伤犬、亡犬妥善处置,不随意遗弃。

  

  八、不法要抵制。每一位市民都要做文明养犬志愿者,自觉抵制不文明养犬行为,主动检举揭发违法养犬行为,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广大市民朋友们,希望大家积极响应倡议,让我们携手同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资阳市公安局  宣


微信图片_20220517143243.jpg


编辑:宋萍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