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疫”线故事 | 孩子把“战疫一线”的爸爸当成“大白”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2-09-03 13:27:1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8月29日上午,资阳市司法局接到市直机关工委关于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的紧急通知,要求司法局派出两名同志参与全市统一的疫情防控工作。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科长王睿知道后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成为突击队第九组组员。


  8月30日,城区开始实行区域临时性静态管理后,王睿在完成“党员先锋突击队”任务间隙,又想按照单位就地转化志愿者的要求参与到社区防疫志愿工作中。只是让王睿为难的是,他还有两个女儿,大女儿6岁,正是需要家长辅导学习的时候,小女儿丫丫也才3岁,还时刻离不得照顾。得知爸爸要出去“打怪兽,和疫情做斗争”时,丫丫以为爸爸会有危险哭地稀里哗啦,抱着王睿的大腿不肯让他出门……就在这时,丫丫奶奶赶忙抱起丫丫,对王睿说“你是年轻人又是党员,这种时候本就该多出力,家里有我,你放心去”。得到家里支持后,王睿立即加入了合行大厦临时党支部,在小区帮助社区同志开展核酸检测准备、人员引导等防疫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03133445.jpg


  9月1日,王睿在社区服务中承担起核酸检测登记扫码工作。此时,核酸检测台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第一次穿上了医用防护服的王睿很快适应了新身份“大白”,在紧张忙碌中为一位位社区居民查验核酸,突然,一个熟悉的小家伙出现在眼前,原来奶奶带着丫丫也下来排队做核酸了。


  “二妹,在家要听奶奶的话哈,爸爸忙完就回来”,王睿忍不住嘱咐道。


  可被口罩面具还有防护服罩住的爸爸却并没有被小家伙认出来。


  丫丫看着“陌生的”大白紧张地小手死死拽住衣摆,大大的眼睛直直地盯住,一言不发。


  真是既心酸又好笑,二妹丫丫直到做完了核酸,都不相信这位大白竟然是爸爸。


  持续一天的登记、扫码,虽是简单重复的工作,但王睿的衣服全被汗水浸湿、外部的防护服也被雨水打湿,眼镜止不住地起雾、全程不能喝水上厕所……


  紧要关头,最是考验担当本色,最能看出为民情怀。在资阳市司法局还有很多和王睿一样冲在前面的党员,他们在静默中逆行而上,甚至没有时间告诉家人、考虑为家人抢购准备什么……毅然舍小家顾大家,奔赴抗疫一线,也许我们看着简单的核酸检测、出行卡的发放,都是再普通不过的要求,然而在迅猛的疫情当下,所有的井然有序、安全防护、都是这些普通的一举一动不眠不休换来的安宁。


  是啊,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他们以自己的“动”守护着万家灯火的“静”。


  疫情考验初心,旗帜彰显担当。让我们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有效的举措,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攻坚克难,携手守护平安资阳。


  (朱偲苑 吴杰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宋萍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