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专栏 >
安岳法院收到一份27位农民工联名寄来的感谢信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2-09-14 19:26:3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我们是一群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我们的这个案子涉及人数多,光我们收到的法律文书就有一大摞,而平时的沟通联系更是无法统计,可以说法官们为我们的案子殚精竭虑,付出良多,这里再次感谢通贤人民法庭的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这是一份由27位务工人员联名寄来的感谢信。


QQ图片20220914191948.png


  9月13日,安岳法院通贤法庭收到一份意外的邮寄包裹,打开后发现一面写着“真心为民办事倾心为民解忧”的锦旗和一封签有27个名字的感谢信。约700字的信中回顾了相关案件的调解和司法确认过程,并多次致谢。


QQ图片20220914192502.png


  近日,安岳县人民法院通贤法庭办理了一批由德阳绵竹市农民工诉汤某(安岳籍)、深圳市某建筑装饰设计公司(以下简称设计公司)的劳务合同纠纷案件。


  2018年3月,设计公司承接成都市金牛区某酒店装修工程,并将其转包汤某,原告等人接受聘请负责具体操作。


  因资金问题,工程久未完工,并拖欠原告等人劳务费500元至5000元不等。在多次催收未果后,其中9名农民工诉至法院,另有18人尚未正式起诉。


  考虑到原告及代理人均在外地,且案件标的额不大,通贤法庭决定与通贤司法所联动调解,节约农民工诉讼成本,并让他们能尽快拿到辛苦钱。


  由于一被告未到庭应诉,为避免再生变故,本案法官及法官助理于当日自行驱车前往被告所在地开展工作。


33.png


  经过反复多次协调,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通贤法庭对9件案件出具调解协议,并对另外18件通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成功的案件进行司法确认。根据协议,汤某与设计公司承诺将于2022年12月31日前付清上述所欠全部劳务费用。


  9月13日,收到包裹后,办案法官很高兴,“怎么说呢?收到这份‘礼物’,很欣慰,也备受鼓舞,我们将持续履职尽责,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而勤勉努力!”


  (张异同 王刚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宋萍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