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专栏 >
边界协作丨5小时,23件,21万!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4-02-26 15:52:36 】 【 来源:安岳法院

  两地携手助力‘安薪’出行

  

22.png

  

  正月初十年味未散,安岳法院诉讼服务大厅迎来多名外地农民工咨询讨薪问题。

  

  为让其“安薪”出行,正月十三,安岳法院携手安岳县总工会、乐至法院,在乐至县东山镇政府通过“柠哥檬姐”人民调解+司法确认,推动23件劳动纠纷“一站式”化解。

  

  案情介绍

  

  2020年,乐至县30名农民工受雇为李某(安岳籍)承包的甲建筑工程项目工作。2021年3月,项目完工,经双方结算,尚有80余万元工资拖欠。

  

  因双方关系较好,农民工们按欠付金额索要欠条并约定应于当年5月10日前付清后,先行离开到其他地方务工。

  

  李某按约定给付了60余万元,剩余21万余元一直拖欠。

  

  因欠薪3年来难以追回,农民工们趁大年返岗之前,向安岳法院提起诉讼。

  

23.png

  

  受理案件后,安岳法院携手安岳县总工会通过“柠哥檬姐”人民调解室共同了解案情。

  

  因30名农民工均为乐至人,且急于年后外出返岗。为让当事人少跑路,安岳法院启动两地法院纠纷协同化解机制,对接乐至法院,乐至县东山镇党委政府、司法所等,前往农民工“家门口”开展调解,以便捷的诉讼服务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

  

  面对欠薪时间较长,涉案人员多、对立情绪大等难点,调解团队组织双方充分陈述、交流意见,有效控制不满情绪蔓延,同时耐心细致答疑解惑,经过5个小时努力,双方逐渐达成一致意见,约定一年内李某分2期给付剩余欠款。安岳法院现场进行司法确认。

  

24.png

  

  “本来我们都做好了长期打官司的准备,没想到在法官耐心细致地调解下,这个事情就这么解决了,我们可以安心出去打工了!”农民工们对承办法官敬业尽责、为民解忧的调解工作不断称赞。

  

  “如我在诉”安岳法院始终坚持“如我在诉”的办案理念,尽心尽力促调解,全心全意保民生,从源头化解当事人之间的矛盾。接下来,安岳法院将继续秉持“调判结合、调解优先”原则,将调解贯穿于诉讼的全过程,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最大限度地维护当事人合理合法的诉讼权益。


编辑:彭嘉豪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