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专栏 >
安岳法院:这场审判在学校公开开庭!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4-04-01 16:14:45 】 【 来源:安岳法院

  近年来,侵犯未成年权益的犯罪及未成年恶性犯罪时有发生,屡屡引起社会的关注。


  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3月27日,安岳法院举行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在安岳县石羊初级中学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寻衅滋事案,让学生“零距离”感受法律的神圣威严。


  石羊初级中学200余师生参加了旁听。


  公开开庭审理


5.png


  经审理查明,2021年11月,被告人吴某1、吴某2、邓某某(后两者均已判决)在安岳县某酒吧内喝酒,结账准备离开时,邓某某与一旁的杨某某发生口角,后邓某某三人上前对杨某某进行殴打,在杨某某同伴黄某某上前阻拦时,又对黄某某进行殴打。


  经鉴定,黄某某所受损伤构成轻伤二级。


  安岳法院认为,被告人吴某1伙同他人随意殴打他人,致一人轻伤,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以寻衅滋事罪判处被告人吴某1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


  庭审后普法环节


  庭审结束后,为提升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审判法官结合庭审案例、审判实践,向学生们介绍了未成年人可能遭受侵害和触犯法律的各种情形。


  针对校园欺凌这一社会热点,法官重点讲解了监护人、学校等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学生该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内容,教导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其既要遵纪守法,远离违法犯罪,又要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合法权益。


  (任鹏程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彭嘉豪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