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专栏 >
安岳法院:法润师心 护“苗”成长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4-04-02 15:51:40 】 【 来源:安岳法院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建设,提高教师依法从教意识并有效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近日,安岳法院“法治副校长”前往安岳县第七幼儿园开展普法宣传,为幼儿教职工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7.png


  课堂上,授课法官以“幼苗成长、法治护航”为主题,根据学校“点单”需求,围绕“教育机构侵权责任的法律规定”“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校园欺凌容易触犯的罪名”等方面,以案例分析的形式向幼儿教师科普如何避免幼儿受到侵害以及相关责任认定问题,并就如何提高幼儿自我保护意识,形成正确的法律价值观进行深入阐述,引导教师增强对幼儿人身安全保护方面的责任意识、法治意识。


  课后,授课法官结合电信诈骗、危险驾驶、未成年人保护等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为幼儿教师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解答其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通过向幼儿教师传导法治理念,提升校园法治氛围,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法治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安岳法院将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排头兵作用,持续加强法治宣传进校园,提高教师的法治意识,维护校园安全,共同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彭嘉豪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