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专栏 >
“疫”线守护 | 资阳检察:身披“志愿红” 守护“健康绿”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2-09-08 16:01:10 】 【 来源:正义资阳

  当检察蓝遇到防疫白,激荡的是使命,沉淀的是初心,淬炼的是信仰。


  雁江区部分区域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以来,资阳市检察院闻令而动28名干部自愿加入党员突击队,5名党员干部担任所在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52名干部就地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他们以“疫”往无前的担当,协作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出入查验、物资保供、解释劝导等工作,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的“检察盾牌”。


  罗俊杰——战疫日记


0.3.png


  作为检察干警、青年党员,我知道自己必须义无反顾地加入疫情防控管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小区临时党支部、楼栋长的组织安排下,我和本楼栋其他十余名党员第一时间组成了志愿者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和轮班安排,协助疫情防控管理,为本楼栋居民提供志愿服务。截止今天,我所在的志愿者小组共协助开展入户核酸检测700余人次,综合协调配送生活物资200余次,及时解决居家隔离期间居民日常生活需求及穿衣看病等特殊需求。


  同时我们沟通本楼栋全体住户,创建了楼栋住户微信群。一方面方便居民群众随时在线上反馈困难疑问,另一方面可以更好地宣传疫情防控政策。


  短短几天的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让我感触颇深。疫情防控关乎每一个人,我作为青年党员必须要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不论在那个岗位都要做好党员的分内事,贡献自己的力量。


  胡平——战“疫”日记


0.4.png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是责任人。作为一名检察人,既要做社会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也要做人民生命安全的守护者。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冲锋在前,这是责任也是使命!


  唐茂森——战“疫”日记


0.5.png


  从圣高的雨夜开始,当接到通知需要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时,我主动请缨,毅然走向防控一线,通宵值守。


  从睡梦中醒来,我居住小区实行临时性管控,简单调整好心情,筹措防疫物资送往一线,加入临时党支部,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6点半起床,7点集合,开始搬运物资;8点半,背上手工纸盒的简易单兵包,跟随医护人员入户进行核酸检测,收取各楼栋核酸样本,提交给专人;11点半后,开始为居民提供各类生活服务。


  当有人询问:“你们志愿者一天这么累,工资应该有200块的补贴吧,不然图啥?”我总是笑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我们志愿者不为名,也不为利,只愿谨守本心,不忘初心,寻志同道合的人,共建山河平安。防护服内如雨的汗水,皮肤上狰狞的勒痕,都是我兑现入党誓词、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最好见证。


  周桃——战“疫”日记


0.6.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闻令而动,用辛劳浇筑起防控的长城,用履职担当展现新时代风采,用实际行动证明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改。


  作为市直机关突击队员,我参与江语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并察群众所需,用私车载送一名急病人员去医院就医;参与高风险小区伊顿庄园疫情防控,劝诫出门散步的居民回家,避免交叉感染;主动申请着防护服进入伊顿庄园小区中、风险区域楼栋,为80户居民采集核酸。


  这场志愿者之行,也让我的党性在实践中得到了更深刻的历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彻底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陈奕欣——战“疫”日记


0.7.png


  病毒灰暗,人间清朗!我作为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协助社区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看到了很多令人感动的人和事,来自不同条线的志愿者们在不同的工作点位上不惧危险忘我开展工作,用一言一行激励干部群众鼓舞斗志、振奋精神……让我切身感到党的基层组织在传达党的声音、忠实为民服务的重要作用,大大增强了我作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伍才明——战“疫”日记


0.8.png


  疫情当前,市院迅疾成立党员突击队,我主动请缨,第一时间亮明身份,参与芭蕉园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协助社区干部做好卡点进出人员信息登记、出入证发放、入户调查、核酸检测、政策宣传等工作。工作中采用“一喊(喇叭喊)二敲(敲门)三打(打电话)”的方式,实现人人知晓核酸检测、人人参与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共参与化解矛盾纠纷5余起,开展防控宣传500余人次,入户调查30余户,对7名瘫痪居民上门核酸检测,发放出入证500余张。用日夜的坚守,守护小区居民安康,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陈勇——战“疫”日记


0.9.png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党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站出来做点事,发出自己的微光,照亮他人前行的路,我认为是件理所当然的事情。


  王丹——战“疫”日记


10.png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党员和群众紧紧依靠在一起,携起手来,共度难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胡力萍——战“疫”日记


11.png


  在滨江国际二期当志愿者的期间,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闻令而动、迎难而上,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和社区的志愿者们日夜奋战在一起,深刻感受到我们是在一起战斗的集体。同心战疫,协助核酸检测、做好物资转运分发、筑牢卡口防线,全力支援社区疫情防控,用心用情开展防疫工作和市民生活服务。我所在的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王帅——战“疫”日记


12.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雁江区部分区域临时静态管理以来,我一直坚守岗位,协助解决干警应急办公、办案需求,统筹临时出入证发放,及时收发省、市机要文件。遗憾的是因为工作原因我没能冲在抗疫一线直接参与疫情防控,但是我也深知,抗疫方式很多,搞好后勤保障也是抗击疫情。


  这场战“疫”


  没有孤勇者


  每个人都是战士


  致敬抗疫一线的每一个“你”


编辑:宋萍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