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专栏 >
安岳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3-09-21 09:02:18 】 【 来源:安岳县人民检察院

1.png


  9月19日,安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宣讲报告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高级讲师孟基信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许鸿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在职全体干警、聘用人员、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报告会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中的“国之大者”和“省之要事”》为主题,从独特的视角,特殊的维度,用生动的语言,围绕“国之大者”、“省之要事”、贯彻落实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了深入解读,对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政策性和现实针对性。


  会议要求


  一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到学习教育全过程。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作出的重要指示,思想深邃,针对性强,清晰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做好四川工作的总体要求、着力重点、突破路径和目标任务,特别是关于“四个发力”的重要要求,为四川未来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近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采取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全院大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在县院落地落实。


  二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体现到对党的绝对忠诚上。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持续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


  三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检察使命,聚焦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深化企业合规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石刻文物保护、诉源治理、司法救助、耕地保护等工作重点,强化能动履职,以有力检察履职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