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专栏 >
四川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文化育警座谈研讨会在资阳顺利召开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3-09-22 09:58:49 】 【 来源:雁江检察 

  为进一步推进司法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9月20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总队总队长杜东升一行以及自贡、达州、巴中等地检察院法警负责人莅临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检察院调研司法警察文化育警工作,并召开四川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文化育警座谈研讨会。雁江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富均、资阳市院法警支队负责人王兴宇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雁江区检察院预防青少年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并召开了座谈研讨会。在座谈研讨会上,雁江区院、资阳市院先后就抓好司法警察文化育警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参会人员就征集《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之歌》《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宣誓誓词》《从警年限纪念章》等文化育警事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发言。


13.png


  会上,杜东升总队长肯定了资阳市、区两级院在文化育警工作方面的努力和成绩,认为资阳市、区两级院为全省法警文化育警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工作经验。


  针对下阶段全省司法警察文化育警工作的开展,杜东升总队长强调:


  一是资阳市、区两级检察院要坚持“文化塑警、文化强警、文化兴警”的文化育警工作思路,深化区域法警党支部建设、持续开展“法警课堂”讲座、丰富“钢铁法警”文化品牌内涵,引领资阳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筑牢政治忠诚、强化警务素能、勇于担当作为。


  二是要加强文化育警工作的统筹协调,由省院法警总队牵头,资阳、自贡、达州、巴中等地检察院法警队伍成立工作专班,全力做好高检院文化育警产品的征集工作。


  三是要以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大比武活动为契机,推动司法警察岗位练兵常态化,练就“钢铁法警”过硬本领,强化警务履职能力,努力为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