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专栏 >
安岳县政协视察县检察院社区矫正监督工作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3-11-17 16:45:59 】 【 来源:安岳县人民检察院 

  11月16日,安岳县政协副主席谭昶率队到县检察院视察社区矫正监督工作,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也参加座谈。


4.png


  视察组一行详细查阅了近年来社区矫正监督案件卷宗和典型案例,直观了解了近年来检察机关在保障安岳县平安建设、促进社会治理、助力依法行政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座谈会上,胡也向视察组一行通报了县检察院近三年来社区矫正监督工作情况。


  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县检察院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就社区矫正对象权益保护、拓宽脱漏管线索来源渠道、加强对外沟通协作、加大法治宣传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谭昶提出,县政协和县检察院要在民主和法治道路上始终同向而行、携手共进。


  要加强政协与检察工作互动,探索民主和法律监督有效衔接,以更高政治站位推动民主监督和法律监督现代化;


  要加大法律监督力度,坚持紧盯社区矫正重点环节,强化帮教措施,落实检察监督;


  要深耕主责主业,提升办案质效,以更大作为助推社会治理现代化。


  胡也表示,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增强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的自觉性,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担当与政法各家凝聚共识、协作配合,以更优质办案质效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律保障和更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