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专栏 >
安岳县人民检察院“三聚焦” 促进强制医疗依法执行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3-12-19 15:05:30 】 【 来源:安岳县人民检察院 

  为保证国家法律法规在强制医疗执行活动中正确实施,维护被强制医疗人员的合法权利。近日,安岳县人民检察院派员前往县康复医院开展强制医疗执行检察。


  聚焦强制医疗程序合法。查阅被强制医疗人员名册、法律文书、住院病历、亲属会见记录、医疗护理记录、诊断评估意见等材料,确保法律文书齐全、交付执行合法、监护治疗合规。


1.png


  聚焦康复治疗效果。通过谈话询问主治医师,了解被强制医疗人精神面貌、恢复情况、生活状态、日常表现及后继康复治疗措施,核查有无符合解除条件的被强制医疗人员,防止“被精神病”和“假精神病”等问题出现。


  聚焦生活安全保障达标。现场查看食堂卫生条件、食物留样情况、病房生活及监控设施、值班记录。经检查,食堂较为卫生整洁,监控设施运行正常。陪同检察的县康复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天被强制医疗人员与值班医务人员食品相同,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医院按规定留样、值班。


  检查结束后,检察人员就强制医疗接收注意事项、定期诊断评估、解除程序等内容与县康复医院交换了意见,建议医院加大强制医疗执行法律法规培训力度,确保强制医疗执行各项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编辑:彭嘉豪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