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专栏 >
安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中心组深入企业开展沉浸式研学活动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3-12-29 09:09:20 】 【 来源:安岳县人民检察院 

  为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各项服务县域大局检察举措,运用法治力量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2月27日,安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也带领党组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前往中石油安岳天然气净化有限公司开展沉浸式研学活动。


8.png


  胡也一行首先参观了天然气净化有限公司中央控制室等生产生活场地,听取了公司发展沿革、组织架构、主要业务、技术创新、企业文化等介绍和演示,随后双方围绕法治服务、知识产权保护、检企联络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9.png


  在深入交流中,胡也主要谈了三点感受:


  要虚心向企业学习。中石油安岳天然气净化有限公司自建成投产以来,已累计处理原料天然气155亿立方米,为全力保障民生用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在企业文化和企业管理等方面,对于检察工作具有很好的启发和借鉴意义,对提升检察工作的针对性也有积极作用。


  做实检察服务举措。县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聚焦县域经济发展大局,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落实各项服务工业企业检察举措,以法治力量提升发展信心和预期,不断增强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高质效法律监督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造“亲”“清”检企关系。通过建立常态沟通联络机制,定期开展走访调研和座谈交流,积极邀请企业界人士参加公开听证和检察开放日等活动,让更多企业了解检察工作,同时立足检察职能,为企业提供法治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着力打造“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检企关系。


编辑:彭嘉豪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