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化管理 >
安岳网格“发、讲、引、报”四举措助力全县“扫黄打非”宣传工作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2-06-23 20:40:21 】 【 来源:安岳长安网

  为切实抓好“扫黄打非”的源头治理,安岳县网格员积极投入到“扫黄打非”中,通过“发、讲、引、报”四举措,全县306名网格员齐上阵,全力助推“扫黄打非”宣传工作。


  举措一:“发”资料


  结合“315”、“426”等主题活动进市场、进学校开展“扫黄打非”宣传。结合场镇赶集日,在人员聚集场所搭台进行宣传,倡导群众形成健康积极的文化生活。今年共计发放资料3万余份。


  举措二:“讲”危害


  结合不同目标人群和活动对象特点,采用不同方式,面对面讲解“扫黄打非”相关知识,重点向青少年和家长讲解盗版书籍、封建迷信对青少年的危害性。


  举措三:“引”方向


  重点引导家长多与孩子沟通,及时了解子女情况,积极引导孩子,为孩子选择合适的课外读物,教会孩子文明上网,远离淫秽色情、凶杀暴力等。引导青少年,增强自身的自控能力,自觉远离淫秽色情、凶杀暴力、低俗文化的书刊等。


  举措四:“报”线索


  网格员通过群众的举报,向相关部门提供线索5条。根据线索,3月29日,安岳县公安局一举成功打掉涉嫌犯罪窝点7个。


      来源:安岳县网格中心

编辑:宋萍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