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化管理 >
安岳县网格中心组织召开“对标学习、创优争先”工作交流会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3-03-30 10:26:53 】 【 来源:安岳政法

  近日,安岳县网格中心组织召开“对标学习、创优争先”工作交流会。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周小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网格中心全体人员、县城区部分社区网格员参加会议。


11.png


  会上,洗墨池社区网格管理站站长就社区概况、网格工作基本思路、具体做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作介绍,社区网格员分享运用“三家理念”和“1510”工作法,进一步发挥网格化管理服务在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民生中的作用的经验做法。桅坝社区、九韶社区与洗墨池社区网格员围绕特殊人群管理、矛盾纠纷调解、重大网格事件办理等网格工作,展开热烈交流讨论,并结合具体工作实际说心得、谈体会、讲措施,共同探讨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工作能力水平。


  会议指出,网格员在市域社会治理、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充分彰显了小网格的大担当、大智慧、大作用。会议强调,一要与时俱进“学”。切实增强“本领恐慌”意识和学习意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强化交流互动、比学赶超,不断提升网格服务能力。二要脚踏实地“干”。聚焦县委明确的“三件大事”“四个突破”“五项改革”,立足网格主责主业,用心用情推进“四清四民”专项行动,尽职尽责抓好治安巡防、隐患排查、特群管控、民生服务等重点,确保网格工作见行动、见实效。三要从严从实“督”。县网格中心要充分发挥制度“钢鞭”作用和督导“杠杆”作用,坚持以实干为导向、以实绩论英雄,严格督导、精心指导,激励和带动全县网格员为平安安岳、法治安岳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12.png


  会后,与会人员来到洗墨池13130网格,听取网格员在出租房管控、流动人口摸排、特殊人群走访、民生事项代办等方面的工作做法介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增强了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营造了“互帮互学、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做好下一步网格化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宋萍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