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化管理 >
安岳网格员:站好“护学岗” 温暖“上学路”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3-12-28 15:29:40 】 【 来源:安岳政法

  近日,安岳县城区网格员积极配合派出所民警、交警、城管、志愿者等力量,对幼儿园、中小学等学校进行护学巡查,为孩子们平安上下学筑起一道“绿色”通道。龙井社区网格员积极落实“护学岗”责任,主动承担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疏导、道路隐患排查、交通安全宣传、违法行为劝导、交通事故处置等工作任务,增加护学次数、延长护学时间,全面加强护校安园工作,织密护学安全网,确保家长放心、师生安心。


6.png


  洗墨池社区网格员充分发挥志愿者服务精神,与交警、学校保安等进行多点分工,配合默契,对实验小学开展“护学岗”志愿服务,积极配合整治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组织学生在上下学时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进出校园,有力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确保车辆、人员安全。


7.png


  金花社区采取定人、定岗、定责、定时原则,合理安排网格员到岗履职。社区网格员提前到位,在学校门口及红绿灯等重点路段,积极配合交警指挥交通。同时,对于不文明交通行为开展劝阻,有针对性地加强上、下学时段的巡逻巡查,切实提高校园周边道路通行安全。


  网格员积极参与护学行动,不仅有助于提高家长和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有利于为孩子们营造安全、温馨的上下学环境,为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贡献网格力量。


编辑:彭嘉豪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