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散文分享——以法治底色 绘平安资阳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2-12-12 11:46:5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资阳市“政法采风·四季行”系列宣传活动第三季——“资彩‘政’飞扬”采风活动启动以来,各地各单位有序组织社会各界走进政法机关,体验政法岗位工作,零距离接触政法人、政法事,感受不一样的政法文化,了解不一样的政法故事,接受法治熏陶。


  采风活动分批次邀请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大家激情满满自发绘制手抄报、诗歌等文艺作品,将所见所感跃然纸上。此前已陆续展示我市学生和教师绘制的部分手抄报、社会各界人士诗歌作品,今日和小资一起欣赏散文作品!


  以法治底色绘平安资阳


  作者:唐莉莉


  让法治的光芒照亮平安之路!


  我们是幸运的,生活在一个崭新的时代。


  我们是自豪的,生活在一个日益强盛的祖国。


  我们是幸福的,生长在一个法治社会,法治国家。


  这幸运,自豪,幸福的背后是“法”在坚守:它是这样一个存在,它在这土地上生根发芽,成为参天大树,它是人生道路上的红绿灯,可以给你前进的道路指引方向;它是漫漫长路的一盏路灯,可以在你迷途的路上给你光明;它是贫瘠土地的一汪泉水,可以为你的生活保驾护航。没错它就是法律。


  “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不难以听言,而难以言之必效。”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反法须善治。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的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我们,肩负无比神圣的历史使命,理应教育学生,弘扬宪法精神,崇尚宪法权威,维护宪法尊严,孩子们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


  这幸运,自豪,幸福的背后是“为人民服务”的人在捍卫:当清晨的阳光升起,你是否感受到这座城市被唤醒的活力;当校园的读书声响起,你是否看到一张张蓬勃向上的笑脸;当行人车流如织,你是否看见一种秩序的美;当万家灯火点亮,你是否闻到家的温馨气息。当这一切成为习惯,你是否看到美好生活背后的法治力量,为了城市安宁,他们用忠诚和热血,构筑坚实的堡垒;为了人民幸福,他们恪尽职守,秉公执法;为了公平正义,他们用智慧和汗水,托起法治的天平;为了护航发展,他们与时俱进,不负使命;为了让你爱上这座城,他们的努力从没让你失望,法治资阳,如你所愿。


  “资阳政法系统先进工作者”曹杰、张鹏飞、刘勤、梁津华等,一批批政法人用行动诠释法治底色,绘平安资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创造资阳现代化建设的丰硕成果,谱写资阳高质量发展的篇章。法治路上执著求索,政法青年高呼:“公平正义就是我的理想主义,为国为民就是我前行的底气。此身为契濯一方清白之地,纵前路遍布荆棘吾亦往矣。”


  绘平安资阳,“疫”不容辞,抗疫志士呐喊:“因为我是医护人员,所以义无反顾。”凛冬将至,皓月长明,为了让更多人看到春天,有些人把自己化为了春天,疫情终时,这人间依旧星河滚滚,水木清华,资阳如故,祖国如故,山河如故。疫情隔不断真情,行动唤醒人心。


  2022年忙碌却不平凡,他们勇敢坚定,用行动坚守法治原则,他们扎根基层,践行法治为民的信念,他们日复一日铺洒法治阳光,照耀,温暖每一个平凡的你我。他们是倾听者,是支持是依靠,他们是劝导者,是理解是尊重,没有美颜和滤镜,只有专注和坚持,向每一位政法人员、医护人员致敬。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金贵银贵平安最贵,千好万好和谐最好。平安资阳,有他,有你,也有我。


  唐莉莉简介:


  唐莉莉,生于1987年1月,汉族,群众。现任职于安岳县启明九年制学校,担任初中语文教学工作。工作期间多次被岳阳镇政府评为“优秀教师”。2011年、2015年、2018年获得“安岳县义务教育九年级语文学科教学质量一等奖”;2022年获得“安岳县九年级语文学科教学质量业绩突出奖”。2015年、2016、2017年获得安岳县“优秀团队干部”称号。2021年获得“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多次获得资阳市、安岳县各类征文活动“优秀教师指导”称号。


  “资彩‘政’飞扬”采风活动是由资阳市委政法委牵头,在全市政法系统内开展的向社会各界宣传政法文化、平安文化的一项采风活动,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以一名政法人的身份,直接参与和体验政法人的岗位工作,并分享体验感受,让更多人民群众了解政法人,支持政法工作,为推进法治资阳、平安资阳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资阳政法”微信公众号


  将持续推出诗歌及社会各界的文学作品


  敬请关注哦


编辑:宋萍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