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省第三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召开 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2-09-20 17:13:05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全省第三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召开


  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




  9月19日,全省第三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第四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靳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QQ图片20220920165809.png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盯全国扫黑办“十件实事”,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常态化扫黑除恶年度工作已进入加油冲刺的关键阶段,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十件实事”,加力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QQ图片20220920165746.png


  会议强调


  要在线索核查上再抓紧,不断提高线索查实率、成案率,对重点线索深查尽责,严把线索核查质量关,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要在破案攻坚上再加劲,前移打击端口,紧盯大要案件,彻底“打伞打财”,始终保持对黑恶违法犯罪依法严惩的高压态势。


  要在行业整治上再深化,对教育、金融房贷、市场流通等行业领域开展为期一年的集中整治,突出打击重点,深化乱象整治,着眼长效监管,不断优化行业领域发展环境。


  要在工作督导上再加力,各地要对照省扫黑办下发清单抓好落实,确保督导到位、整改到位、提升到位。


  要在组织推动上再加强,着眼常态化、机制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健全完善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机制,确保行稳致远。


  省法院院长、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树江,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冯键出席会议。


  


编辑:宋萍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