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安岳自规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2-09-15 14:57:0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根据《平安安岳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安岳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平安安岳组〔2022〕6号)文件精神,安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QQ图片20220915145422.png


  为有效遏制使用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变相开发房地产等涉及自然资源领域养老诈骗违法犯罪问题,该局对近年来以划拨、出让、租赁方式供应的社会福利用地进行全面梳理,重点整治擅自将社会福利用地改变成其他土地用途,以建设敬老院、养老公寓为名变相搞房地产开发等问题。对石羊敬老养护中心(顶新院区)、李家敬老养护中心、永清中心敬老院、安岳忠心养老院等养老用地进行巡查。在所在乡镇人民政府及自规所的支持配合下,巡查工作人员通过查询档案、走访现场、记录信息、咨询情况、广泛宣传,在以上项目处张贴宣传公告,面向老年群众开展宣传讲座、畅通举报渠道、发放宣传单,曝光国、省、市、县典型案例,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开通该局房地产领域涉诈举报电话、举报邮箱、举报地址,公布国、省、市、县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举报方式渠道,帮助老年人提高防诈防骗意识,最大限度挤压行诈行骗生存土壤。


  针对房地产等涉及自然资源领域养老诈骗违法犯罪问题,该局将在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的带领下,进一步围绕改变养老服务设施用地用途等问题,形成规范整治工作总结报告,推动整治违规使用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变相开发房地产等涉诈问题的长效机制,加强养老用地政策宣传,信息共享和监督监管,严防相关问题发生。


  来源:安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编辑:宋萍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