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安岳自规局: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www.ay.ziyangpeace.gov.cn 】 【 2022-09-15 10:07:4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切实加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守护好群众的“养老钱”,安岳县自然资源局多举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确保自然资源系统养老领域稳定与安全。


QQ图片20220915100451.png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专题研究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出台了《安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整改方案》;压实责任、推动任务落实,形成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抓统筹,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促攻坚,相关责任人紧扣任务各司其职的工作格局,确保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推进。


  二是加强风险排查。围绕是否违规使用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变相开发房地产、利用互联网和手机APP等设置“套路”、“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等涉诈问题隐患,结合养老设施用地清单及土地市场动态检测监管系统,进行全覆盖风险排查,重点对全县所有养老服务设施用地进行了详细摸排。经排查,全县现有的养老设施用地不存在变相开发房地产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严格项目审批。严格加强养老服务项目的审批与管理,不得随意改变养老服务设施用地的土地用途,不得使用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变相开发房地产,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


  四是加强政策宣传。通过开展专题活动、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强养老用地政策宣传,增强群众防诈意识。截至目前,累计开展专题活动次6次、现场宣传活动11次,印发纸质宣传册830份,发布网络公告1条、宣传标语4条。


  来源:安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编辑:宋萍
安岳长安网版权所有